西秀

专注打造架空平权世界。

咸鱼之神(无CP,女强,现代校园)第二章

不知什么原因,很早就醒了,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但我又不想离开暖和的被窝,于是把手机开机,开始看直播。

我关注的直播账号很少,经常看的只有一个。

是一个ID为“天晴”的up主。

我关注她大概有五年了。

从直播这个行业刚诞生,她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,她就已经加入了直播的行列,现在已经是元老级up主。

她每天大概直播两个小时左右,内容不定,基本就是日常生活。

但这依然挡不住几十万骨灰粉每天看一个青春期女孩吃饭,上课,写作业。

她上初中的时候,是个武力值爆表的火辣小女生,因为一次在校外痛揍小混混而一战得名,拥有了大批小弟粉。被她英雄救美的那个羞涩小男生后来也长成了祸水级别的校园男神,现在据说已经签约出道了,至今仍是天晴被人津津乐道的CP人选。

后来天晴又以全市第九的成绩考上了当地的好高中,这还是在痛揍小混混后右手挂彩用左手答卷的情况下。于是又拥有了大批老母亲粉。

上了高中的天晴,俨然已成了校园里叱咤风云的No.1,每天直播的时候都会被突然的表白打断。

她明确地和粉丝说:不要打扰我的日常生活,直播每天都会有,不允许偷拍。想支持我的话,就好好学习。

整个高中三年,天晴都过得很低调。她的直播变成了每天在食堂吃饭,上学路上,听老师讲课,以及刷题。

不得不说,看学霸的日常生活,实在是太激励人生了。

导致天晴高考的那一年,各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暴涨,史称“现象级的一年”。

我的高考分数放在往年都可以冲一把top2,今年却只能靠着自招降分进A大。而且因为天晴不知是不是被驴踢了脑袋,居然拿着她省状元的成绩报了A大,直接把我冲到了现在这个不太喜欢的专业。

不,我还是要感谢她偷偷地填报了A大,如果她提前声明了,我怕不是要落榜再复读一年。

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,我和万千考生一样磋磨时光:睡懒觉,看电影,打游戏,游山玩水,暴饮暴食。

而天晴则充分对得起她的“国民UP主”称呼,也对得起自己在高中三年猛窜到一米八的身高。她的暑假日常是:读书,健身,预习。

大一开学时,她已经成为了拥有八块腹肌和千万老婆粉的……当红一哥。

每天顶着一头清爽短发,挂着一张面瘫脸,认真上课、做课题、锻炼,收割一片少女心和少男心的当红一哥。

这个魔幻的发展,说实话我真没想到。

不过终归也在接受范围之内。如果当年那个路见不平拳打小混混的豪爽姑娘,现在变成了一个淑女文静的大家闺秀,人生目标是找个好老公过日子,我才会觉得奇怪吧。

而且我蛮佩服天晴的。以她的影响力,出道后哪怕没有作品也是准二线女星,随便接个广告代言就能变身超级富婆,但她从来没有打算出道或接广告,只是每天勤勤恳恳地直播,传递她的正能量。

最近还因为在公交车上路见不平被官媒表扬了。有个喝醉酒的乘客上前和司机找茬,被站在门边的天晴一只手揪起领子,双脚离地拎到一边,一直到下车被扭送派出所都没敢再吱一声。

我打开直播间,天晴此时并没有在直播。按照往常的规律,她应该正在晨练。直播间的黑屏上却依然是满满当当的弹幕,大部分都是临近考试拜考神的,还有例行表白的。

又转到官媒的视频区,欣赏了一下她那日在公交车上的英勇表现,我感到自己终于吸够了正能量,可以离开被窝去应付这糟糕的一天了。

从床上爬下来,从窗缝溜进来的寒气让我打了个寒战。对天晴的敬佩之情蹭蹭上涨,有那么一瞬间我也想拥有八块腹肌来抵御北方这寒冷的冬天。

快速打开衣柜,把裤子、毛衣和外套拿出来。

我奉行至简主义(其实就是懒),经常同一款式的衣服买很多件,搭配起来非常方便。

去食堂排队买了煎饼果子和不加糖的豆浆,拿到教室去吃,不然衣服会沾上食堂的味道。

这学期运气不错,选到了张一天的课。不是因为想听他讲课,而是因为他的课很火爆,总是设在几百人的大阶梯教室,总是会人满为患。他还总是不给学生挂科。这样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划水摸鱼,只要睡觉不打呼噜就好。

进入教室,走向后排,来到我惯常摸鱼的位置……

咦?有人捷足先登了?

是一个扎着松马尾的妹子,穿着舒适的裤子和毛衣,外套披在身上,正枕着手臂安睡。

要不是手里的煎饼果子还热乎着,我真以为自己灵魂脱壳了,正站在旁边看着自己的身体。

妹子,交个朋友不?

我当然没有开口。我这么怂的人怎么会主动交友呢。

我在她旁边隔着一个位子坐下来,放上书和本子占位,然后溜到卫生间外面的公共区域解决了早饭。回来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是人挤人了。

不出所料,在前排看到了李璐雪,她的黑眼圈格外明显。和她遥遥打了个招呼后,我坐下,发现那个妹子还在睡,只不过换了个方向,可能是怕把手压麻了。

我整了整自己的外套,看着张一天夹着教案走进教室,目光还是一如既往的炯炯有神,甚至带着一股少年感。对,就是小时候天真的孩童对万事万物充满好奇的那种感觉。

看来昨天晚上的事没对他产生任何影响。枉我还专门早起来听他的课,白担心了。

教室里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,对他表示欢迎。还有几个热切的学生抱着厚书或手提电脑跑上讲台,想趁着课前时间请教几个问题。

一切如常,我选了个舒服的姿势,准备开始补觉了。

然后听到人群发出一声惊呼,整个教室的氛围突然躁动起来。

我烦躁地睁开眼睛,看到和我隔着一个位子的妹子,也睁开了眼睛,目光平静而空洞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